苒漓

我是一只并不稀有的德云谦友...还是一只烂大街的鸽子...

《尘》歌评(非正规)


作词/曲 : 薛之谦


我是被你吸引的尘埃

屋檐下最渺小的陪伴

爱情不用精致的睡袋

数过云彩 凑过口袋

我是无能为力的尘埃

辜负那些妖娆的期待

我知道长大你就不回来

每次依赖 在每次醒来


我可以每天陪着你等小雨来

可怎么既期待又害怕你盛开

答应我如果有天风催我离开

请保持常态  偶尔缅怀


阳光挑逗平庸的存在

陪你在框框边缘试探

可世界一大你怎么回来

把我更改 把我替代


所以我每天陪着你等小雨来

可是我既害怕又期待你盛开

答应我如果明天风逼我离开

请保持常态  偶尔缅怀


抱歉我是一颗渺小的尘埃

也许我的陪伴变成了阻碍

风带我看繁花在雨里盛开

这样看来 是我不该








以下均为从谦友的角度理解:


你我都是被吸引的尘埃,他是如此的遥远,我们进了最大努力却仍然只是渺小的陪伴...对你的感情不需要过分精致的生活,也许只是躺在草坪上看向云朵的时候会想起你,为了一件衣服或者周边而拼命省钱只是想和你更近一点。


无能为力的又在指谁?


如果是他自己的话:无能为力说明距离我们很远...他说他想和每个我们吃饭,聊天,记住我们,可是这明显不现实...是因为距离感吗?


妖娆的期待...他终究是个凡人...大家都希望偶像们都完美无缺,可人无完人的黑料抓着不放,他也只好辜负所谓的期望...

长大后的我们是否还像现在一样大声喊着“薛之谦我爱你”?...所谓白发苍苍仍听你唱的约定还会不会回到当初?梦里的依赖在醒来仍然触目惊心...


他每天陪着我们长大,等待我们成为最好的我们...可是心中的“长大后就不回来”让他“既期待又害怕”着的等待...他也明白永远的笑话...于是许诺...如果有一天他不火了...保持常态,偶尔缅怀...不要纠结于过去,却又不甘心就这么消失在我们的生命中...


挑逗明显看出如今世态的轻浮,平庸的你我小心翼翼的试探...说好的承诺...但他都明白“世界一大你怎么回来”...所以总要找个人“把我更改,把我替代”...


哪怕如此他仍然选择陪着我们,可他仍然怕,他怕他过气,他更怕口口声声说“爱你一辈子”的我们就这样忘记他。如果说有一天他真的不火了,他也想故作洒脱地说一句“保持常态”。但哪有那么容易放下?“偶尔缅怀”是最后的愿望…


抱歉我(薛)无法改变你们的世界,说到最后我都只是一个凡人,也许因为我你浪费了太多时间。我因为音乐与你们相识,看着你们变成更好的你们…


如果你们明明可以走得更远的话,也许是我不应该有这一份私心吧……

评论(4)

热度(15)